南行  

[枫空] 纯情dk会梦见巧克力白情吗?

前排提醒:

1.我真的没写过校园,算是突破自己啦,此处是用的群里太太的梗。

2.粮很干很拉胯,非常ooc 友人就用Tomo代替了.

3.有些荧鹭成分,是我的一点私心万分抱歉!

4.有对万叶经历的魔改,不改友人就没了(bushi)。彩蛋是温迪吃瓜(????)

5. 如果ok↓













1.


   “相传罗马皇帝设立情人节是为了纪念自己在2月14日救了一对因违反恋爱结婚禁令而要被处死的恋人。但一个月后的14日,这对情侣宣誓彼此至死不渝,而这个日子被称为白色情人节。”温迪趴在前桌的椅子上,苍绿的眸子中闪过一丝狡黠的光。他看着怔愣地不知何时将签字笔掉在地上的空,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明显“唉嘿,话说起来,空,三班的那个来自稻妻的大学霸是不是在情人节给你送过巧克力来着?按照稻妻的习俗,今天你可要回礼呀~”


   “啊...啊?原来稻妻还有这种习俗吗?”空努力从震惊的余波中找出自己的语言,他僵硬地转头看向一旁点头的金发的少女,发出不堪置信的声音:“荧?你也知道?!”


   “这个节日在璃月的确不太流行,我也是之前询问过托马才知道这件事,”少女将书包打开,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绣着白鹭的精美礼物盒,“喏,这是绫华给我的回礼。”


    空瞠目结舌地看着那熟悉的巴掌大小的银盒,手忙脚乱下打翻了一旁的水杯,他张皇地回头看向温迪,“那今天是...”


    温迪快准狠地伸手,在杯子即将和大地负距离接触时接住了它。温迪将幸免于难的杯子稳稳地放回空的桌上,笑眯眯地看着空。


   “3月14号哦。”


   “还真就是啊?!”空猛地从椅子上弹起,班里的同学因为他的喊声好奇的看过来。空耳朵一红,倏地坐回原处。他用物理书挡着同学们好奇玩味的视线,喃喃向温迪询问:


  “那怎么办?不是还有两节课就要放学了吗…岂不是没机会了。”


    温迪一掀书页,自己也钻进书里去,用两个人才能听见的声音悄悄说:


  “这好办啊。”

  

  “大师请讲。”


  “你逃课不就行了。”


  “…”


  “哎呦!”空面无表情举起物理课本狠狠地拍在温迪脑瓜子上,后者捂着脑袋叫了一声。“温迪,如果明天老班办公室墙上挂着两个人,我不希望我们在同一块黑板。”


 “唉!!不要这么绝情嘛~”


  “等等,哥哥。”荧挡住了空准备继续拍下的课本,在空疑惑的眼神中认真开口:“我觉得温迪说的有道理。”


  “荧???”


  “我们也没有时间了吧?”荧反驳道,“平日枫原他一放学就回来接你,到时候你也没机会在他眼下买巧克力了。而且下一节课刚刚被老班改成了自习,好多人都翘课去玩了,你不用担心会错过课程。离学校最近的小吃街刚好就有一家甜品店,来回不过20分钟。”


 “荧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空小声嘟囔。


  “最重要的是...你们虽然送了巧克力,但是你一直没有明确表过白不是吗?我记得你还经常和我说感到担心...”


  “荧荧荧!!别说了!”空一把上前捂住她的嘴,“给我留条裤衩子!我去,我现在就去还不行吗。”


  空收回手,无力地扶住额头。“那下节课的点名...?”


  温迪从半死不活的状态中一跃而起,自信满满地拍着胸脯。“呦呼~尽管包在我身上!”


  空觉得这一个月的头疼都要在今天疼完了,但别无他法,他只得认命般拿起椅子上的外套。


  “记得去南篮球场旁边的小树林,从左数第三个栏杆上次被发小广告的撬过,尖头都被挫平了比较好翻~”温迪在背后单手呈喇叭状喊道。


  你们...你们怎么这么熟练啊!空的脸彻底红透了。




2.


  “万叶?你还没挑好吗,这是第十一份了。”


   tomo叼着一支随手摘的狗尾巴草,抱着胸看着面前的赤色少年。


  “唔,抱歉,稍等一会就好...这个草莓白巧的怎么样?啊,这个蓝莓夹心的也不错...”


   tomo无奈地叹了口气,自从中午稻妻留学生例会结束后,甫一出门的他们全程围观了二班的荧小姐给神里小姐送了自制的巧克力,万叶便抓着托马普及了一通稻妻的各种节日。然后和他一起非常干脆地翘掉了自习。


   简直不像万叶能做出来的事...不过也真算缘中注定吧,要不是这次稻妻和璃月的留学生互换,他也绝不会想到打小在璃月航船上长大,四处游历以淡然豁达处世的友人竟然会有动心的对象,而且沉迷得一发不可收拾。tomo低头,用狗尾巴草毛茸茸的前端轻扫胸前,一个拳头大小的浑圆的猫头从松垮的校服领口中探出来,它用蓝色的猫眼左顾右盼一番,最后放心地伸出粉嫩的肉垫在熟悉的人面前玩起了草尖。


   tomo一边逗弄着怀中毛发纯白的小猫,一边深思着。


   就像他能在一次偶然捡钥匙的时候遇见小白一样吧,湿漉漉且瘦小的猫在被他救回家中后不仅没有挣扎着逃跑,反而灵性地轻舔他手背上细小的划伤,放心地在他的胸口睡着了。即使后来自己在稻妻各处周游求学,四处奔走,也没有离开过他。要是细细探究,真像是命运中奇特的因果,一种缘分的必然。初次见到二班那对双子时,他就有隐隐地感觉到,这奇特的缘分又将他的好友和那个如阳光般璀璨的男孩联系到了一起,使他们相遇彼此灵魂的回声。


   不过话虽如此,万叶什么时候才能挑完?tomo瞥了一眼店内的钟表,他的是因为小白的零食一时吃完了才提出来翘课,现在他们已经出来了快半小时,小白零食都挑了好几样,万叶却困在甜品店回不去了。


  “打扰了,就要这一款吧,麻烦帮我打包一下。”枫原万叶指着面前包装精美的一款草莓夹心对身边等候许久的店员小姐微微一笑,“如果方便,可以再定制一份贺卡吗?”


  “奥,奥,好的,当然可以!”店员从恍神中突然清醒,她暗中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略显慌乱地拿走万叶选定的那款巧克力。‘现在的高中生真是有些帅气的过分了...,虽然留着另类的白发挑染,但是脸简直堪比明星般精致。说话也像富家公子一样彬彬有礼...不对,我可不是那种对未成年下手的不靠谱大人!’

销售员小姐轻拍自己泛红的脸颊,逃也似地走进包装台。


    万叶跟着她一起走到柜前仔细挑选着包装纸。“笔和卡片都在这里了,您写完后我就一起包装进去。”店员小姐露出得体的微笑,将手中的枫叶状贺卡递给他。


   万叶沉思了一会,拿起钢笔,一笔一划用璃月文慢慢写道:


 “隐恋避人眼;莫如瞿麦开出花,日日相见。”*


    写完后,他将钢笔扣好盖子放回原处,脸上也不禁泛起一丝绯色。


    是不是...太直白了些?


    tomo凑过来看了一眼,发出欣慰的赞同声。

 

 “终于说出来了?”


 “嗯,不再隐藏了,万一他以后被别人抢去了怎么办?”


 “白色情人节象征至死不渝的恋情,”万叶垂眸,浓郁的赤色在他的眼中凝聚,“若在此时许下约定,是否以后相距千里,依然能听到彼此怀恋的声音?”


    枫原万叶接过包装好的巧克力,将它仔细地揣入怀中。像是想起了什么人,他的嘴角微微上挑,绽露一丝微笑。


    于此不远出,一位发辫及腰似流淌的黄金般的青涩少年也选好了巧克力结账。他拉着校服衣领,尽力遮掩着自己从出来后就通红的脸。


    终于买到了,万叶收到时会开心吗?


   慌乱之下,少年忽略了口袋中不断发出微小震动声的手机。



3.   

 “打不通啊--”温迪烦躁地将手机扣在桌上,扶着额头发出一声长叹,平时耳朵旁边两撮活泼的小辫子也蔫了下来。


 “这下完蛋了,佛祖保佑,耶稣保佑,玉皇大帝保佑,风神巴巴托斯保佑,让我亲爱的空能在老班的魔掌下留下一条小命吧。”


  “别贫了,干点正事吧,温迪。”荧赏了瘫在椅子上的风精灵一个爆栗,无视他发出大声的痛呼,蹙眉道“谁也没想到老班会故意将下午的课程换成自习来钓鱼执法,专门逮在白情出去约会的情侣...”


  “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也挺时髦的,不是吗?唉嘿~”


  “...谢谢你哦。”





    tomo和枫原万叶向学校快步赶去。不久前万叶曾抓住一个来学校分发小广告的人,偶然发现他竟然挫平了南篮球场旁边栏杆的棱角。因为此处比较隐蔽,学校也没发现这个漏洞,正好今天就让他们捡了个便宜。枫原万叶掂量一下怀中的重量,确认稳定后准备趁着下课时间从原处翻回学校。


   离栏杆还有不足百米时,一直温顺地趴在tomo 怀里的白猫像是觉察到了什么,忽然探出头来,小巧的猫耳在空中微微抽动,最后朝栏杆的位置定格,摆出一副飞机耳。


  “小白?”tomo感觉到胸前的异动,疑惑地唤了一声。下一秒,白猫从他的怀中挣脱,几下跳跃窜到后面的小树丛里。


  “小白!回来!”tomo着急地调转方向追去。“万叶你先回去,我将小白带回来就赶上你。”


  “那你来得及吗?”万叶匆忙回道。


  “不必担心,小白应该是受到什么惊吓才跑走的,我翻墙很熟练应该马上能赶回去。”tomo一转身,眨眼便在树丛中失去了身影。枫原万叶叹了口气,只好快步走向那扇坏掉的栏杆。




  “抓到你了,怎么了?今天这么调皮?”tomo一把抓起在树旁舔毛的小白猫,无奈地笑道。


  “咪呜~”白猫眨巴了下它水灵灵的蓝眸,用带刺的舌头舔了下tomo的手背。


  “嗯?什么...?向上看?”tomo抬头望向教学楼的方向,那对引人注目的双子中的妹妹和一旁墨绿色头发的男生正站在正对着他们的窗前举着什么。只见他们努力地将手中的东西伸出窗外--是张上书两个墨色大字的木牌。


   tomo顶着烈阳,眯眼仔细辨认了一会。


  “快...逃...?”




4.


    南篮球场的栏杆附近栽种着提瓦特大学第一任毕业生亲手培育的树种,经过多年的岁月洗礼,这片空地已经充斥着郁郁葱葱的生机。按道理已经不能称作小树林了,但是此处最靠近校外小吃街,一代代学生不知多少次在树木的遮挡下暗中交易,诞生了无数外卖订单。这个称号也就在学生更替中沿袭了下来,所以当那个胆大包天的‘传单侠’清风点水般跨过这条警戒线时,竟没有一个人觉得不对,甚至还在向同伴悲诉这烤串怎么没放孜然。


    还有几分钟下课铃才响起,万叶调整了一下气息,左手抓住面前明显比其他铁栅栏矮了一截的钢条,在空中一个借力,右脚便稳稳地踏在墙头上。


    这是他自小便熟习的步法之一,枫原一家本隶属稻妻名流之后,祖上沿袭雷电五传中的‘一心流’,传人向来文武双修。不过家族在他祖父一代便开始衰退,逐渐放弃从政,直至万叶父亲开始云游四海,枫原家便彻底退出了稻妻政坛转而从事一些其他行业。他自十二岁便被父亲送到北斗大姐头的‘南十字号’外交部门中寄养学习。经过4年的磨练,他本以为对稻妻、璃月两国的文化和语言皆有所涉猎,却不想和社奉行的托马请教后才知道自己对故乡一些新兴的节日还知之甚少。


    看来以后还要多多学习才是,如果这次不是托马的帮助,自己又会错过一次和空表白的机会。一想到那个金色的身影,万叶的心就不免柔和下来。第一次作为向导兼翻译带领稻妻的留学生来到提瓦特高中时,那个名为“空”的少年就带着一副灿烂春景闯进了他寂静的生活里。稻妻人向来注重“缘分”,如“血缘”、“良缘”、“奇缘”、“机缘”、“地缘”、“因缘”以及“恶缘”,万叶亦然。只不过他自小在船上修习,以山川大海为归途,以故乡愁思作清酒,比起一般传统的绳结,他更倾向依循天地间自由的风引。听风观云,当那天万里晴空下,万叶向来熟稔的风忽然停下了漂泊的步伐,飞在另一个少年身旁温柔地盘旋,牵起他散落的发丝。万叶就明白了,这是风的申诉,来牵起他们二人之间的“缘”。


  “空...”万叶将这个名字在唇舌中辗转千万遍,终是带着生怕触碰即碎的惶恐,满溢出来。


  “嗯?怎么了,找我有事吗?”那在心中重复无数次的、无比熟悉声音忽然炸响在耳边,万叶瞳孔急缩,迅速朝左边瞥去。与此同时,声音的主人也回头看来,一双堪比熔金的眸子对上万叶张皇的视线。


    两个人一起愣住了。


    他们此时都一手撑在墙上,半身跨过栏杆。空似乎比他还要着急些,脸上还带着剧烈快跑后的红晕。看到了万叶后这片红晕不消反增,已经快蔓延到脖子了。


    空气在一片尴尬中流动着,过了一会,万叶最先反应过来,他眯起琉璃般的赤瞳,露出淡淡的微笑。


  “午好,空。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你。”


  “我...你...不是...”空像是完全忘了怎么组织语言,张嘴吐出来几个意义不明的字符。万叶温柔地注视着他,空只觉得3月的天气分外寒冷,将他严严实实定格在这一米半高的墙上。


    万叶看着空这少有的木讷模样,没忍住发出一丝轻笑。空听见了他的笑声,狠狠地将张大的嘴巴闭上,却不小心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我!!!”空彻底清醒了,甚至清醒到想要流泪——疼的。


  “没事吧,空?”万叶看见空痛不欲生的模样,想伸出手查看。


  “没...”


  “有事啊。”


   一道浑厚的声音响起,墙上的两人像被雷劈了般再次失去了动作。空‘嘎嘣’‘嘎嘣’转动着脑袋,面色苍白地看着下方。


  老班站在离他们不足两米的树下,脸露凶相,温和的声音中带着凛冽杀意。


 “既然回来了就别在墙上杵着了,下来坐坐呗。”



5.


   学生下课和上课就是两个状态,这在哪所学校中都不例外。


   当然,被请去老师办公室喝茶的两人肯定蹦不起来了。


   空颤颤巍巍地接过老班笑着递过来的5000字检讨书,感觉自己马上就能看到天堂的大门。


   翘课买巧克力和万叶碰到就已经很尴尬了,回头看见老班那一刻,空都已经想好怎么联系胡桃,让她看在几年交情的份上给自己挑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办葬//礼。再见吧朋友们,这已经不是我能存在的世界了。


  不行,她家最近有活动,棺//材买一赠一,还是算了。


 “空?”万叶清澈的嗓音在不远处响起,不知什么时候,万叶缓缓靠近了空的右耳。一阵温热的气流翻涌,万叶又问道:


 “空?”


  空捂住右耳快速后退,“怎怎怎么了?”


   万叶眨了眨眼,指着身后的方向,“老班叫我们去罚站的地方,是后面那个教室门口。”


   “...奥。”






6.


  “唉唉你看,那不是…?”


   任凭哪个人在课间的时候一动不动杵在教室门口罚站,都会吸引一大批荷尔蒙旺盛,俗称好看热闹的学生围观。更不用提一个是三班来自稻妻却说着一口流利璃月话的学霸,一个是霸占提瓦特校草校花头衔二年的双子之一。走廊上的人不自觉地放慢脚步,偷窥着两个男孩低声私语。两个当事人却红着脸,眼睛瞥与对方向相反的方向。


  空不知道自己在臊什么,只是不敢去看万叶。无奈之下,空视线只好在看不到万叶的地方飘忽不定,却不经意发觉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卖力挤进人群中。


   温迪似乎在说话,但是在喧嚷的走廊上什么也听不清。他有些着急地跳了几下,然后和他比划几句手语,带着同情看了空一眼。又迅速钻回人群里不见了。


  幸亏你跑得快,温迪。愿巴巴托斯忽悠你。


  空的拳头硬了。


   整个课间,他们所在的门口都熙熙攘攘,直到上课铃响起,这些的好动的十几岁少年才陆陆续续地回去。奇怪的是一整个课间都没有见到荧的影子,可能是临时有事吧。


   正好,空完全不想让自己这副丢人的样子再被荧看到,这个白情不必更浓墨重彩一点了,更何况现在还有更麻烦的事...


  “空...”


   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啊!!


   空在心里呼了自己一个嘴巴,决定今晚去买张彩票反向乌鸦嘴一番。


 “怎么了,万叶?”


 “你的舌头,有没有好一点?”


   万叶稍稍正身,指着自己的嘴角问。


 “啊,你说这个,不是什么大问题,已经没事了。”空按照他的指引抿了一下伤口处,当时力道不是太重,现在舌头上的触感已然好了不少,更何况现在对空而言,还是5000字检讨更严重些。


   谢谢你,送5000字检讨的大老头儿。


 “那就好,不过回去还是要消毒,防止感染。”万叶放心道,脚下却动作不停,慢慢接近空的身边。


   春风和煦,携着室内沙沙的粉笔声和少年们涌动的生命力,窜进二人宽大的校服外套里,吹起衣袖下牛皮纸包裹的青涩情意。万叶辨析着风的声音,感觉藏在衣襟下的巧克力也被吹得呼呼作响,连同衬衫下跳跃的心。


   这份感情,似乎已经一发不可收拾了。


   两个人在风起的走廊上静静地站着,谁都没有说话。


   过了许久,枫原万叶像是下了什么决心,唤道:


 “空。”


 “怎么了?”空如往常般回应着,但是却带着一丝莫名的情感。


    赤色少年目光灼灼地看着他,右手反握成拳护在心口,“我曾经想过,不甘囿于一处的我,能否能承载爱情这种炽热的情感?但每次我驻足远眺,本来一望无尽的自然中,现在总是时不时出现你的身影,我想此时的我便已经沉溺其中了吧。”


  “诚然,我曾经说服自己即使我们去往不同的方向,也能够再次相遇。但是我还是期许着,期待风牵起你我二人的‘缘’。期待着以后的日子里,身边能散落你的足音。”


     万叶垂目,似乎在倾听什么。


  “你知道的,我对声音一向很敏感,但是我却不能听见你心跳的声音。所以,我将我心脏的私语拿出来给你看,将我的话说给你听。”


  “空,”


 “你愿不愿意,在枫叶红时,和我共赴故乡?”


     万叶心如擂鼓,成拳的右手心不免渗出汗水,他紧张地盯着面前低头的少年,听着他的宣判。


   “万叶,”空看不清神色,“将你的手伸出来。”


     万叶闻言伸出右手,一个小小的礼品盒被金发少年从袖口取出,轻轻地放在他的掌心。


  “白色情人节的来源是一对在律法下宣誓至死不渝的情侣。但是,死亡并不是我们的终点。”


   “笑着、跑着、看着、歌唱着,最后在床上,在梦境里回忆着,渐渐死亡着...这所有的一切,我希望同你一起经历。”


   “万叶”,空抬头,正对上万叶惊讶的眼神,金瞳柔和地像一片海。


   “深山踏红叶,耳畔闻鹿鸣。这是我的答案。” 


    空紧紧握住万叶的右手,许下庄重的契约。


   “食言者,可是会受食岩之罚的。”


    响应他的是万叶反应过来的回握。





   “呦,这是和好了?”老班课间巡视正好就看见空握住万叶的手,两人脸色的就像刚出锅的红薯,头上在冒着滚滚热气。


   老班本来想叫两人进屋听课的想法瞬时就消失了。


  “成,就这么握着吧,放学前别松开啊。”他踏着沉重的步子背着手走回教室。


     万叶一把按住想要追上去解释的空,收紧了两人相握的手。


  “这不挺好吗?”他笑着说“我可是要握一辈子的,你可不能食言啊,空。”


  “你!!”空气愤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万叶掏出来的一块巧克力堵住了嘴。











下面是荧鹭







  “绫华,不要往前走了。”


   离万叶和空还有一个转角,荧抓住社奉行大小姐的衣襟,停了下来。


  “可是我们刚刚申请好对空和万叶的赦免,他们现在就可以去上课了,不提醒他们是不是不太好?”神里绫华拿着两份申请书问道。


   去...去什么去,这甜蜜的气氛是我能插进去的吗?荧感觉额头青筋爆起,像快要炸了一般。


  只要万叶告白,就光速白给,不愧是你,哥。


  “那我还是得过去...唉!”绫华感到荧的手臂忽然搭在她的肩膀上,将她圈进与墙之间的空隙里。


   荧认真地看着她,绫华不禁将手里的纸张上举,挡住自己泛红的脸庞。


  “绫华”

    

  “嗯?”


  “我们什么时候去拜见你的哥哥。”


  “唉!唉?”


   “以后社奉行就是我的家,托马就是我的妈。”


   “这丢人哥哥,谁爱要谁要吧!”




*引用《万叶集》


希望评论!!

2022-04-21 评论-18 热度-160 枫空原神荧鹭

评论(18)

热度(16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行 Powered by LOFTER